“数字丝路”曼谷中心正式启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2月28日09:34分类:泰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杨舟 李欣莹)泰国国家研究委员会与中国科学院合作的“数字丝路”国际科学计划曼谷卓越中心27日正式启动,该中心将通过“地球大数据”等技术手段促进“一带一路”倡议的落实。

泰国国家研究委员会秘书长颂西韦莱在启动仪式上说,泰国高度赞赏中方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相信“数字丝路”国际科学计划设在世界各地的卓越中心将有利于国际社会在“一带一路”倡议下的互联互通,利用技术实现可持续发展。

中国科学院院士郭华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说,“一带一路”覆盖面积广,沿线环境复杂,会面临自然灾害、全球气候变化等挑战。“数字丝路”国际科学计划将以空间对地观测技术为主,再与地面调查数据、社会与人文等方面数据相结合形成“地球大数据”,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决策支持。

郭华东说,中国空间对地观测技术较为先进,中方可将相关数据共享给泰国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同时相关国家也可将相关数据提供给中方,通过共享来助力“一带一路”建设,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贡献。

据悉,除泰国外,“数字丝路”国际科学计划还将在多个国家设立卓越中心,这将有助于促进各国在基础设施建设、环境保护、灾害风险控制等方面开展合作。(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黄艳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