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对外承包工程带动出口增长明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2月28日10:10分类:走出去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李道佳 宋东旭)随着我国对外承包工程加快转型升级,其带动设备、技术、服务、标准走出去作用正在不断增强。 

商务部统计,2017年,我国对外承包工程新签合同额2652.8亿美元,同比增长8.7%,有关企业在电力、化工、铁路、工业设施等领域积极承揽项目,马来西亚东部沿海铁路、印尼美加达卫星新城等上百亿美元特大项目成功签约,合同额上亿美元大项目超过400个;完成营业额1685.9亿美元,同比增长5.8%。巴基斯坦瓜达尔港完成升级并扩大运营,斯里兰卡汉班托塔港实现运营移交,企业建设运营能力不断提升。 

与此同时,去年对外承包工程带动装备材料等货物出口达153.9亿美元,同比增长15.7%,高于同期货物贸易出口增幅。对我国扩大出口、培育企业竞争优势、深化与有关国家经贸关系、提升对外开放水平发挥了积极作用,促进了我国从对外投资大国加快向投资强国迈进。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黄艳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