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禁药延胡索将重新列上当地中医药单

中国新闻网2018年02月28日16:37分类:新加坡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2018年6月1日起,在新加坡被禁用23年的中药延胡索,可重新回到中医师的药单上。

新加坡卫生科学局发出文告,宣布对延胡索草药和含有延胡索乙素(Tetrahydropalmatine)的中成药解禁。延胡索有活血行气的功效,延胡索乙素则是一些中草药中的天然成分,包括延胡索。

延胡索乙素在毒药法令(Poisons Act)下被列为受管制成分后,新加坡卫生部于1995年下令禁用含有延胡索乙素的中草药。当时有报道指服用延胡索乙素可能导致肝脏中毒。

解禁之后,新加坡卫生科学局把延胡索乙素的每日摄取顶限定在19毫克。

商家从6月1日开始可以进口和供应:一、延胡索草药;二、含延胡索和延胡索乙素的中成药;三、其他含延胡索乙素的草药以便在新加坡本地制作中成药。

对于为何解禁,新加坡卫生科学局解释说,当局收到新加坡中国医药保健品商会反馈,希望能解除对延胡索草药的使用禁令。

新加坡卫生科学局之后连同草药检讨专家小组,对这类草药的安全性进行详尽检讨,包括研究外国的不良反应病例,和向本地的中医药社群收集反馈。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黄艳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