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成功办理区内首笔中越人民币现钞跨境调运入境业务

新华网2018年03月01日17:21分类:广西

2月28日,中国银行广西分行在广西凭祥友谊关举办中越人民币现钞跨境调运启动仪式。随着800万元人民币现钞调运确认单从越南投资与发展银行交接至中国银行广西分行,广西区内首笔人民币现钞从越南调运回流完成。

地处中越边境的友谊关交通便捷,322国道终端从友谊关拱城门穿过,与越南公路相接。越南与中国山水相连,近年来双方经贸、人员往来频密,越南成为广西跨境人民币业务量较大的境外地区。

中国银行广西分行是广西区域交易市场上人民币对越南盾交易量最大和最活跃的银行之一。根据该行的数据,自2016年中越跨境劳务合作实施以来,凭祥市内越南跨境劳工日益增多,2017年跨境劳务结算量超过2.7亿元人民币,越南盾和人民币现钞的跨境需求量大大增加。

“此次人民币现钞顺利跨境调运,是继2017年广西首笔越南盾现钞通关入境后的又一新突破。”中国人民银行南宁中心支行副行长苏阳表示,这意味着广西中越双边本币回流机制得以真正建立,中越双方在金融领域的务实合作又迈出新一步,有利于推动中国—东盟金融合作,深化沿边金融改革。

近年来,中国银行致力于提高资金双向融通能力,打造“一带一路”金融大动脉。2017年,中国银行广西分行把握人民币国际化的发展机遇,主动顺应东盟区域境内外市场变化,于中国—东盟博览会举办期间,顺利推动中国—东盟货币现钞调运中心揭牌成立,为广西与东盟十国多边贸易提供便利。(记者朱丽莉)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黄艳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