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中国·四海同春”亚洲之旅宿务完美收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3月07日14:12分类:柬埔寨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袁梦晨 王羽)“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6日晚在菲律宾中部城市宿务献上此次亚洲慰侨之旅的收官之作,3000多名当地华侨华人和各界人士观看了演出。 

演出在热情洋溢的舞蹈《张灯结彩》中拉开帷幕,悠扬婉转的笛子独奏《牧民新歌》、轻盈灵动的群舞《水之灵》、慷慨激昂的独唱《滚滚长江东逝水》等节目轮番登场,演出最后在《我和我的祖国》深情的歌声中结束。

两个多小时的演出高潮迭起,民族舞蹈、器乐演奏、传统戏曲、现代魔术等节目尽显中国艺术的魅力,赢得阵阵掌声和喝彩。很多观众举起手机拍照摄像,希望留下这精彩的瞬间。 

中国驻宿务总领事施泳在致辞中表示,感谢“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的精彩演出,相信本次演出能够进一步加深中菲两国人民间的相互了解,增进两国人民的友谊。 

宿务菲华联谊会会长何安顿观看完演出后兴奋地对记者说:“演出十分精彩,特别是二胡表演让人印象深刻。十分感谢艺术家们的付出,让宿务的华侨华人感受到了来自祖(籍)国的温暖。” 

此次来菲演出的“文化中国·四海同春”亚洲艺术团此前已在泰国和马来西亚进行了演出。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亚洲艺术团团长、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宣传司副司长刘为杰对记者表示,3个国家的6场演出十分成功,将来自祖(籍)国人民的新春祝福传递给了东南亚的华侨华人。(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黄艳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