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家上调新加坡经济增长预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3月15日16:36分类:新加坡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李晓渝)新加坡金融管理局14日发布的一项季度调查报告显示,受访经济学家上调2018年新加坡经济增长预期,预测数值中位数从3个月前的3%上调至3.2%。 

报告显示,经济学家预测新加坡今年四个季度的经济增长率将分别为3.8%、3.7%、2.4%和2.7%。 

经济学家同时维持新加坡今年全年通胀预期不变,整体通胀率的预测数值中位数仍为1%。 

报告预测,2019年新加坡经济增长率将达2.8%,整体通胀率将达1.5%。 

报告还显示,多达88%的受访经济学家表示担心全球贸易战爆发会影响新加坡经济,同时有47%的受访者认为该国电子产品制造业表现仍将优于预期,并成为推动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 

新加坡贸工部此前发布的数据显示,新加坡2017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长3.6%。贸工部认为,2018年该国制造业有望继续扩张,并为整体经济增长提供支撑。(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黄艳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