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印尼启动新一轮“智慧一代——从学生到工程师转身计划

人民网-国际频道2018年03月23日16:28分类:印度尼西亚

 22日,印尼华为技术投资有限公司(华为印尼)正式启动华为在印尼推出的企业社会责任项目“智慧一代 – 从学生到工程师转身计划2018”(以下简称“智慧一代 2018”)。这项计划旨在为1000名印尼职高学生提供免费的ICT职业培训,应对未来职业挑战,帮助印尼培养更多的本地信息与通信技术(ICT)青年人才。

通过“智慧一代 2018”项目,华为印尼把ICT技能知识的传递扩大到职高院校。该项目包括5天的ICT培训以及站点实习,涵盖无线、微波产品介绍,基站收发信台(BTS)安装、环境健康安全与质量等内容。通过这项培训,将有1000名来自印尼12所职高院校的学生,获得站点工程师上岗所需的实用技能。

在印尼通信部、教育与文化部、劳工部以及中国驻印尼大使馆高层官员的见证下,华为印尼与12所印尼职高院校校长签署了备忘录。此外50多名院校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签约仪式。

“智慧一代”项目于2017年由华为发起,旨在为印尼培养更多掌握ICT技能的智慧青年人才。2017年该活动联合印尼通信部与印尼技术、研究和高等教育部,同印尼7所顶尖高校开展校园科技日,华为体验日,未来种子,智慧校园,公司招聘等形式多样的人才培养和招聘活动,共有千余名大学生从中受益。

过去18年里,华为印尼致力于与合作伙伴共同发展,帮助印尼打造最先进的ICT产业,并实现全联接的印尼。华为印尼积极参与当地人才培养,助其提升技能,并为当地社区做出贡献。华为印尼至今已为12000多名当地工程师以及3000多名当地学生提供了培训。(记者席来旺)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黄艳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