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新加坡使馆发布交通安全提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4月02日17:41分类:新加坡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30日在其网站发布提示,提醒来新加坡的中国游客遵守当地交通法规,增强交通安全风险防范意识。 

据统计,2017年新加坡共发生9起涉及中国公民的交通事故,造成3名中国公民死亡。2018年3月又有一名中国公民因交通事故而严重受伤。    

由于新加坡车辆靠左行驶,而且车速普遍较快,机动车在有路权的情况下通过交通路口一般不减速。因此,中国驻新使馆提醒来新中国游客不论步行、骑行或自驾,都应遵守当地交通法规,避免因看错来车方向或抱有侥幸心理而导致意外伤亡。 

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应及时拨打报警、急救电话;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保护好现场,及时取证,必要时可与使馆联系;维权需走法律途径,应联系律师寻求专业协助。 

2017年,中国已成为新加坡最大的游客来源国。中国驻新使馆专门发行《中国公民安全文明狮城行》手册,提供指导。(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黄艳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