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缅边境首个进口肉类指定口岸正式运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4月02日17:45分类:缅甸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张东强)150吨泰国冻鸡经澜沧江-湄公河水道行驶两天后,于30日到达景洪港关累码头并完成入关,标志着中缅边境首个进口肉类指定口岸正式运行。 

据了解,冻鸡从泰国清盛启运后,途中集装箱内温度保持在零下18摄氏度,入关后移送关累码头指定冻库。海关和检验检疫部门对这批货物进行了联合查验。随后,这批冻鸡将陆续通过全程冷链物流运往中国国内市场。 

勐腊县县长、勐腊(磨憨)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管委会副主任岩拉介绍,进口肉类指定口岸项目,也是国家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的一个重要项目,有望充分释放澜沧江-湄公河国际水道优势,有效适应中老缅泰日益增长的经贸合作需求。关累将抓住机遇,推动口岸服务升级,着力发展国际水港经济。 

据介绍,景洪港关累进口肉类指定口岸预计每年肉类进口能力为15万吨。查验区占地约2万平方米,设有集装箱和货物的查验操作升降平台,实现冷链查验和储存一体化,有利于进一步规范进口冻肉类产品有序进入中国市场。(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黄艳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