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燕窝节首秀南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4月03日08:57分类:马来西亚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胡佳丽)2018马来西亚(南宁)燕窝节3月31日至4月1日在广西壮族自治区首府南宁市举办。记者从自治区商务厅获悉,本次燕窝节是马来西亚官方在中国首次举办的以燕窝为主题的推介活动。 

燕窝节由马来西亚驻华大使馆、马来西亚驻南宁总领馆、广西壮族自治区商务厅、南宁市人民政府、中马钦州产业园区管委会联合主办。本次燕窝节约有30家马来西亚燕窝企业参展。 

马来西亚驻华大使扎伊努丁·叶海亚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燕窝节是中马两国友好关系和深切友谊的一个盛会。“中马两国政府目前正加快推进毛燕输华等燕窝产业合作事宜。”扎伊努丁·叶海亚说。 

据介绍,“毛燕”指的是未挑毛处理的原燕盏,含有金丝燕毛及杂质,可加工成燕盏、燕条和燕角等。目前,中马两国正在加速推进毛燕输华准入的工作。 

马来西亚是世界第二大燕窝生产国,占全球总产值的10%至15%。2017年,马来西亚出口到中国的净燕价值达4200万美元,目前,马来西亚共有19家企业获批出口净燕到中国的资质。(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黄艳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