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和老挝将正式建立知识产权双边合作关系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4月03日16:03分类:老挝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章建华)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与老挝科技部2日一致同意将正式建立中老知识产权双边合作关系,并签署首份知识产权领域合作谅解备忘录。根据备忘录,老挝将认可中国发明专利审查结果。 

当天,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与老挝科技部部长、老挝国家科学院院长波万坎·冯达拉在老挝首都万象举行会谈,一致同意将正式建立中老知识产权双边合作关系。 

波万坎表示,老方高度重视与中国的知识产权合作,希望通过首份中老知识产权领域合作谅解备忘录的签署,与中方正式建立知识产权合作关系,积极学习中国的知识产权发展经验,促进双方在知识产权领域的合作交流,为两国的创新、创业、科技交流、经贸往来提供有力支撑。 

申长雨说,两国知识产权机构在“一带一路”知识产权合作、中国-东盟知识产权合作等框架下互动频繁,已有良好合作基础。希望通过此次会谈,中老双方能够正式建立知识产权合作关系,丰富两国关系内涵,为在知识产权领域落实“一带一路”倡议贡献力量。 

申长雨当天还与老挝国家科技委员会主席、科技部副部长洪潘·因塔拉举行会谈,并在会后签署了《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与老挝科技部知识产权领域合作谅解备忘录》。根据备忘录,老挝将认可中国发明专利审查结果。(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黄艳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