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老边境一查验货场投入运营便利两国贸易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4月03日17:32分类:老挝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章建华)位于中国与老挝边境的在建中老铁路磨丁火车站附近一中老合资查验货场28日开业,将便利两国贸易。 

当天,老挝政府副总理兼财政部长宋迪·隆迪亲自鸣锣九响,庆祝这一中老合资的查验货场开业。 

中老边境磨丁口岸一侧山多坡陡,少有平地货场,遇有大宗货物通关常常造成关口和道路堵塞。老挝国际ICD有限公司及其查验货场28日开业后,将服务于磨丁经济特区和老挝经济发展,未来将发展成为国际性综合集散中心。 

作为老挝国际ICD的中方投资人,中国云南海诚实业集团董事长、老挝磨丁经济特区管委会主席周昆在开业仪式上致辞说,自中国提出“一带一路”倡议以来,中老两国正享受着合作带来的好处。 

周昆说,中国目前已成为老挝最大的投资来源国、第二大贸易伙伴国,然而由于缺少专业国际贸易货物集散中心,目前在老挝投资的许多中国公司不得不自己解决货物运输储存问题,不方便也不安全。 

周昆介绍说,老挝国际ICD的查验货场是一个以海关查验为主,物流集散、保税仓储、货物倒装、检验检疫、公铁联运为辅的综合性国际物流中心,将成为中老两国间的物流集散地。(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黄艳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