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德合资玉柴安特优动力首台高端大马力发动机下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4月09日18:19分类:走出去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邱俊 范超)玉柴股份与德国MTU公司合作项目迎来重要里程碑,双方合资公司玉柴安特优动力有限公司生产的首台发动机下线。玉柴股份董事长晏平与MTU母公司罗尔斯-罗伊斯动力系统有限公司总裁安德里亚斯•谢尔(Andreas Schell)共同出席9日在广西玉林举行的首台安特优发动机下线揭幕仪式。 

图片1

玉柴股份董事长晏平(右)和罗尔斯-罗伊斯动力系统公司总裁安德里亚斯•谢尔共同为发动机揭幕

图片2

双方管理团队见证首台发动机下线

首台发动机的诞生标志着玉柴安特优已经初步具备批量生产与供货能力,将以高端动力产品参与国内及国际市场竞争。

玉柴股份董事长晏平在致辞中表示,玉柴安特优首台高端大马力发动机的诞生是玉柴与MTU强强联合,携手共赢,共同打造世界高端高速大功率发动机的重要里程碑,更是玉柴国际化进程中的一个新起点。

罗尔斯-罗伊斯动力系统公司总裁安德里亚斯•谢尔(Andreas Schell)说首台发动机诞生显示了合资双方联合团队的良好合作,为玉柴安特优与潜在客户的接洽提供了有效平台。合资公司将充分利用自身在行业专长、技术实力、市场洞察力和分销渠道等方面的综合优势,实现业务增长。

玉柴安特优动力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2月,是MTU菲德列斯哈芬股份责任有限公司与广西玉柴机器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组建的合资企业,生产基地设在广西玉林市,并在苏州设立商务中心。据了解,玉柴与MTU公司在合资公司中各持50%股份。双方的合作建立在优势互补基础之上,MTU具有产品和技术实力及品牌优势,玉柴则在生产能力、行业影响力和渠道方面具备较大优势。

公司引进MTU公司先进成熟的产品、领先的技术和生产制造工艺,主要生产用于发电机组、石油和天然气工业领域MTU 4000系列发动机。MTU 4000系列在其功率范围内性能卓越,公司将采用与MTU德国同样的标准、同样的设计、同样的工艺,集合MTU和玉柴的优势。

广西玉柴机器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五百强之一的广西玉柴机器集团的核心子公司,有67年历史,是中国最大的独立柴油发动机制造商和产品型谱最齐全的内燃机生产基地之一,拥有领先的技术和研发能力、成熟高效的生产制造能力和全面的市场竞争优势。MTU菲德列斯哈芬股份责任有限公司是罗尔斯•罗伊斯动力系统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是全球著名的非道路大功率发动机制造厂商之一,在制造大型发动机上有着上百年的专业技术和经验。(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