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盟41名官员赴华“取经”中国电商发展经验

中国新闻网2018年04月11日14:48分类:合作

2018年中国—东盟东部增长区电子商务(新业态)研修班10日在广西南宁开班,来自越南、老挝、柬埔寨、菲律宾和印度尼西亚五个东盟国家的41名官员,将在华开展14天的研修课程,重点学习中国电子商务发展经验。

据介绍,本次研修班活动由中国商务部主办,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承办。

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秘书长王雷当日表示,电子商务是中国—东盟自贸区升级版的内容之一,既是新业态,也是中国—东盟双方未来合作新的经济增长点,为顺应中国与东盟经贸合作快速发展需要,本次研修班学习内容主要围绕电子商务展开。

研修期间,承办方将邀请中国电子商务领域知名的专家学者、政府官员为东盟学员授课,课程内容包含:国际贸易“单一窗口”、跨境电商综合平台建设、中国电商发展及政策解析、中国互联网金融现状、影响与发展趋势,中国和东盟在经贸、跨境电商、检验检疫等领域合作,以及中国—东盟博览会实体展览与电子商务融合等多方面。

本次研修班为期14天,东盟学员们期间将赴广西北海、山西太原等地参观考察,深入了解中国电子商务产业发展。

中国—东盟博览会至今已成功举办14届,在加强中国与东盟经贸等多领域合作中发挥重要作用。自2006年起,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连续多年承办针对东盟国家的各类研修班20多个,本次研修班人数为历年来最多。(钟建珊)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