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美丽中国行”聚焦广西旅游厕所革命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4月16日11:14分类:广西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邝伟楠)4月14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和中国旅游报社共同主办的“2018美丽中国行·聚焦广西旅游厕所革命”大型采风活动在南宁启动。这是此项活动连续五年走进广西。

采风团员合影

采风团员合影

在广西,“厕所革命”开展得如火如荼。广西壮族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李广军介绍,自2015年初开始实施“厕所革命”以来,广西的“旅游厕所革命”逐步从景区扩展到全域、从城市扩展到农村、从数量增加到质量提升、从厕所封闭管理到开放管理,成为一项旅游基础工程、文明工程、民生工程,受到广大游客、群众的普遍欢迎和国内外媒体的广泛关注。2015年至2017年“三年行动计划”期间,广西“旅游厕所革命”的计划任务是2000座,实际完成2768座,超额完成38.4%。2017年,广西旅游厕所建设任务是560座,实际完成882座,超额完成57%。在2017年11月19日于北京举行的世界厕所日暨中国厕所革命宣传日活动上,广西壮族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等10家单位荣获“厕所革命突出成果奖”。

广西壮族自治区旅发委副主任李广军致辞

广西壮族自治区旅发委副主任李广军致辞

从今年开始,广西制定了全区旅游厕所建设管理新三年行动计划,从2018至2020年,广西计划新建、改扩建旅游厕所2000座,其中今年新建和改扩建680座,进一步推进旅游厕所在地区间、城乡间、景区内外的合理布局,提高厕所建设质量,健全厕所管理体制,推广厕所科技应用,提升厕所文明水平,到2020年末,实现 “数量充足、分布合理,管理有效、服务到位,卫生环保、如厕文明”的新三年目标。

李广军副主任向采风团员代表授旗

李广军副主任向采风团员代表授旗

在接下来的7天里,本次活动将组织二十多家主流媒体记者和旅游达人走进广西崇左、百色、南宁、柳州、桂林等地,深入采访各市“厕所革命”建设成果,践行“走转改”精神,宣传亮点、剖析难点、聚焦热点,通过全媒体方式展现广西厕所革命发展经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翁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