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驻南宁总领事馆举办柬新年联谊活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4月17日09:48分类:柬埔寨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叶永明)4月13日下午,在柬埔寨新年到来之际,柬埔寨驻南宁总领事馆和柬埔寨驻南宁商务处在广西南宁举办了隆重的中柬新年联谊活动。

柬埔寨驻南宁总领事在联谊活动开幕致辞中表示,2018年恰逢中柬建交60周年,柬埔寨也是今年中国—东盟博览会的主题国,柬方希望借助柬埔寨的传统新年节日,与中方进行传统文化交流,增进两国之间的了解与认同。

此次联谊活动由柬埔寨加华综合企业集团驻南宁代表处和广西北部湾银行联合举办,柬埔寨、马来西亚、老挝、越南、缅甸、泰国驻南宁总领事,广西外事侨务办公室,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广西商务厅等有关部门以及中柬商贸合作的100多家企业代表、柬埔寨在华留学生等逾300人出席了庆典活动。

每年佛历的4月14至16日为柬埔寨传统新年,类似中国的春节,在外学习工作的人都会回到家乡与亲人团聚。柬埔寨新年期间通常会举行各式各样的迎新庆典活动,如上市场买年货、到佛寺布施听和尚诵经、开展各种民间传统游戏、唱歌跳舞、迎接仙女下凡等,以祈求新年五谷丰登、全家幸福、国泰民安。(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翁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