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泰签署澜湄合作专项基金泰方首批项目合作协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4月23日16:57分类:泰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中国驻泰国大使吕健和泰国商业部次长暖塔婉·沙坤达纳18日在泰国商业部共同签署澜湄合作专项基金泰方首批项目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中方将资助泰方开展包括跨境经济特区联合发展、贸易和物流边境设施升级改造、澜湄商务论坛、次区域农村电子商务发展等四个项目。 

吕健在签约仪式上说,澜湄合作是澜沧江-湄公河流域国家自主创立的首个次区域合作机制,两年来六国齐心协力,澜湄合作由构想变为现实,正为成员国和地区发展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澜湄合作反映了中国和周边国家共同推进互联互通,加快融合发展的一致愿望。 

泰国商业部长颂提拉在致辞中感谢中方为澜湄合作提供资金支持。他表示,泰方高度重视澜湄合作,澜湄合作深具潜力,可有效促进次区域可持续发展,减小发展差距,相信在澜湄合作专项基金支持下,澜湄国家经贸联系将进一步增强。 

澜湄合作是澜沧江-湄公河沿岸中国、柬埔寨、泰国、老挝、缅甸、越南六国共同创建的新型次区域合作机制。中方于2016年在海南召开的澜湄合作首次领导人会议上提出设立澜湄合作专项基金,计划在5年内提供3亿美元支持澜湄六国提出的中小型合作项目。 

2018年1月,澜湄合作第二次领导人会议在金边举行,会议发表了《澜沧江-湄公河合作五年行动计划(2018-2022)》和《澜沧江-湄公河合作第二次领导人会议金边宣言》。(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黄艳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