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月娥访问印尼雅加达:非常重视开拓香港与东盟双边关系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4月25日09:54分类:东盟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丁梓懿)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24日傍晚启程前往印尼雅加达进行访问。她表示,本届特区政府非常重视开拓香港与东盟十国的双边关系,此次外访非常重要。 

临行前的当日上午,林郑月娥在出席行政会议前会见传媒。她表示,今次去印尼访问已经是她去年7月1日上任以来第五个出访的东盟国家。此前她已先后访问过新加坡、泰国、缅甸和越南。 

林郑月娥说,东盟十国是香港第二大货物贸易伙伴和第四大服务贸易伙伴。而在投资方面,东盟十国在香港的直接投资约占香港总外来直接投资的4%,约为5100亿港元,而香港企业在东盟的投资增至2771亿港元,占当地投资的2.3%。“所以从这个数目来看,应该大有增长空间。”林郑月娥说。 

林郑月娥说:“无论在商贸、投资以至人民往来方面,我觉得东盟十国仍然有很大的开拓空间,所以我与我的司局长都很重视外访东盟国家。” 

她表示,东盟十国在国家“一带一路”建设中具策略性地位,香港特区在中央的支持下会大力发展在“一带一路”中的角色及助力“一带一路”发展。去年香港与东盟十国签署自由贸易协定和投资协定,将非常有利于彼此日后的发展。 

据悉,林郑月娥将于25日在印尼雅加达出席由香港贸易发展局主办的午餐会,向当地商界推广香港的优势及香港与印尼以至整个东盟加强合作将带来的机遇。在雅加达期间,她也会与印尼政府高层官员会面。(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黄艳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