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届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将举办12场活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4月27日16:14分类:东博会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朱丽莉、唐荣桂)记者从日前在广西南宁召开的第15届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联络官会议上了解到,今年9月的峰会将举办12场重要论坛和活动,场次数量为历届之最。 

据介绍,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东盟建立战略伙伴关系15周年,也是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创办15周年。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已成为中国与东盟间开展政企对话、促进贸易投资合作、推动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平台。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副会长张伟介绍,中国与东盟经贸合作水平不断提升,贸易额从15年前的552亿美元跃升至2017年的5148亿美元,双向直接投资累计近2000亿美元,“双方形成了相互交融的互利共赢合作格局”。 

在2017年11月举行的第20次中国—东盟领导人会议上,双方共同将2018年确定为“中国—东盟创新年”。“今年的峰会将举办10多场论坛和活动,是历年峰会活动最多的一年,还将举办峰会15周年系列纪念活动。”张伟表示,随着中国—东盟经贸合作不断深化和提升,峰会也将转型升级,着力对投资、产能、农业、跨境电商等合作的重点领域进行创新。 

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秘书处秘书长李常官介绍,本届峰会将以“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构建中国—东盟创新共同体”为主题,举办开幕大会、柬埔寨国家领导人与中国企业CEO圆桌对话会、中国—东盟商界领袖论坛、中国—东盟商事法律合作研讨会、中国—东盟跨境电子商务发展论坛、“一带一路”青年企业家经济论坛、峰会15年杰出贡献人物颁奖仪式、第十届“一带一路”生态农业与食品安全论坛、15年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成果展等12场重要活动。(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黄艳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