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开发银行理事会第51届年会强调包容性增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5月07日17:32分类:合作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亚洲开发银行(亚行)理事会第51届年会于5月3日至6日在菲律宾马尼拉举行。在4日至5日举行的会议中,包括中国在内的各国政府官员和金融机构负责人等就促进亚太地区包容性发展、政府在利用新技术推动包容性增长中的作用、亚行2030战略等议题进行了讨论。

会议由菲律宾财政部长多明格斯主持,来自亚行各成员理事及相关金融机构负责人出席了会议。中国财政部副部长余蔚平出席会议并发言。

余蔚平在发言中说,亚行要创新发展战略,推动亚太地区实现高质量发展;深化区域合作,加快与“一带一路”倡议等区域合作机制的对接,助力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强化融资功能,支持亚太地区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拓展伙伴关系,提升亚太地区整体发展效益和水平。中国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亚行发展,不断深化中国与亚行的全方位合作关系,共同为亚太地区乃至全球可持续发展作出贡献。

会议期间,余蔚平还会见了亚行行长中尾武彦,就中国与亚行合作等问题交换了意见。(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翁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