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兴进境水果指定口岸交易量日均800吨

广西日报2018年05月08日15:58分类:越南

5月4日,东兴进境水果指定口岸车水马龙,一辆辆装载着越南水果的小货车正排着小长龙,有序通过互市便民临时浮桥。据介绍,最高峰时,单日交易量已突破1000吨。

东兴进境水果指定口岸自3月7日试运营以来,交易量呈大幅增长态势,随着口岸影响力的扩大和服务的进一步完善,目前达到了高峰期。连续几天,日均交易量达800吨,最高突破1000吨。口岸市场运营单位广西天源投资公司总经理朱艳平介绍,经过初期的磨合,口岸服务也得到了果商的认可,按目前的情况看,今后还会以13%速度增长。而在二级市场从事水果收购的客商韦德说:“我一天在这里进货5-8个集装箱,主要销往北京、上海、山东、郑州等地,这里良好的服务提高了我们的进货速度。”

东兴进境水果指定口岸是广西第二个正式运营的陆路进境水果指定口岸。试运营以来,东兴市政府与越南芒街市政府、联检单位、市场运营单位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创新监管模式、压缩查验流程时长、加大各单位各环节的协调力度,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和口岸放行速度,有效地提升了口岸贸易便利化水平,刺激了口岸进口水果的发展。(陈义才 蓝子剑)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翁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