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批不合格越南入境鲜辣椒被南宁海关退运出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5月09日16:08分类:越南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潘强)记者8日从南宁海关获悉,该关下属监管部门已对8批不合格越南入境鲜辣椒依法做出退回输出国处理。 

据凭祥海关驻凭祥综合保税区监管部门负责人介绍,近日,凭祥海关驻凭祥综合保税区监管部门对一批越南入境鲜辣椒进行检疫查验时,截获检疫性有害生物——辣椒果实蝇。截至5月7日,该监管部门又先后多次从越南入境鲜辣椒中截获辣椒果实蝇,涉及的鲜辣椒共8批、重量175吨、货值13.8万美元。 

据了解,海关人员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完成全部退运手续后,依法监管其退回输出国。同时,退回货主入境时所缴的关税。 

辣椒果实蝇是东南亚和印度次大陆茄科植物的主要害虫。这种害虫还能危害茄子、黄瓜、番茄、甜橙等多种蔬菜和水果。(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翁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