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东盟产品展览会将在缅甸仰光举行

光明网2018年05月16日19:45分类:走出去

5月17日至19日,2018中国-东盟(缅甸仰光)产品展览会(以下简称缅甸展)将在缅甸仰光MEP会展中心举办。中缅经贸合作交流再添新渠道。

15日上午,缅甸商务部贸易促进局、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以下简称东博会)在仰光NOVOTEL酒店共同举办新闻吹风会,向媒体发布了展会的筹备进展。缅甸商务部商务参赞邓伦武博士、东博会秘书处杨雁雁副秘书长等出席。

4

杨雁雁介绍,本次缅甸展参展单位和企业共103家,展位数200个,集中展示适合缅甸需求的中国优势产品,包括建材、五金及照明,汽车、摩托车及零配件,机械设备、食品等,参展企业主要来自中国广东、天津、陕西、福建、广西等省区市。东风柳汽、上汽通用五菱、中国重汽集团青岛重工、中国重汽集团柳州运力、广西玉柴机器、齐鲁轮业、澳柯玛、青建集团、广西三环企业、柳州两面针等中国知名企业都将参展。

其间,还将举办缅甸展开幕式及中缅领导巡馆、“通商青岛品牌之都”全球营销推介会及对接洽谈会、贸易配对会、金色缅甸营商环境说明会等一系列丰富的活动,为中缅企业沟通互动提供更便捷的对接服务。

邓伦武博士表示,此次缅甸展,部分缅甸当地企业也将同时参展。缅方将集中展示食品、咖啡、渔产品、农产品、手工艺品和服务业,并建立供应商—银行—买家的产品质量控制体系。邓伦武先生称,中国是世界消费大国,也是缅甸的邻国,建议缅甸的企业家通过展会增加对中国的了解,增进缅甸与中国的贸易往来。

5

据悉,为确保本次展会取得良好成效,主办方采取了多项有力措施提高经贸成效。缅甸贸促局从缅甸全国14个省邀请相关行业的采购商到会洽谈;缅甸展支持单位缅甸工商联合会利用多方渠道扩大采购商邀请范围和对象;东博会秘书处通过多种市场渠道邀请更多优质专业买家到会采购,并通过预配对提升现场贸易配对成功率。初步预计,届时将有500多家采购企业与参展企业洽谈。(通讯员陈芳 光明融媒记者 周仕兴)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