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博览会提质升级国际平台作用

中国新闻网2018年05月23日17:28分类:东博会

第15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筹备工作会22日在广西南宁市举行。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副秘书长杨雁雁此间表示,第15届东博会将扩大规模,为中国和东盟在投资贸易、中新互联互通南向通道建设、人工智能等领域提供更广阔的交流对话平台。坦桑尼亚初步确认将出任本届东博会特邀合作伙伴。

杨雁雁介绍,东博会自2004年首届举办至今,已成功举办14届东博会。该平台促成了中马“两国双园”、中国—东盟信息港等一批重大项目落地实施。东博会的平台作用得到中国和东盟国家政界和商界的广泛认可。

她说,2018年是中国—东盟建立战略伙伴关系15周年、东博会创办15周年,也是中国—东盟创新年。第15届东博会期间,主办方将举办中国和东盟国家官员共植友谊树、中国—东盟企业家联合会成立大会暨纪念中国—东盟建立战略伙伴关系15周年企业家峰会、15周年经贸成果展、15周年研讨会等系列活动。

第15届东博会将首次设置“东盟投资及服务贸易展区”,主要展示东盟产业园区相关政策及引资项目,推动中国企业到东盟投资。会期同时设立东盟品牌展区,突出展示东盟国家优质的食品、生活消费品、大宗商品和服务业产品。

为推动中国—东盟科技创新交流,本届东博会设置先进技术专题展,重点展示中国和东盟各国在人工智能、制造业、智慧城市、节能环保产业等领域先进的技术成果及产品,并特设“中国—东盟创新合作成果展”。

在搭建文化旅游交流平台方面,杨雁雁说,东博会继续举办“魅力之城”专题展,充分展示中国及东盟各国具有文化特色的地区,目前已确定9个国家的“魅力之城”,具体包括:文莱斯里巴加湾市、柬埔寨磅同省、老挝万象省、缅甸巴安市、菲律宾打拉省、新加坡、越南槟椥省、印度尼西亚西苏门答腊省及中国北海市。

杨雁雁透露,第15届东博会将继续邀请“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担任特邀合作伙伴。目前,坦桑尼亚外交部已初步确认坦桑尼亚将出任今年东博会特邀合作伙伴,并计划派出高规格代表团参会。

第15届东博会于9月12日至15日在广西南宁举行,主题为“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构建中国—东盟创新共同体”。(完) (钟建珊)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