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个东盟国家确定东博会"魅力之城" 柬埔寨二次出任主题国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2018年05月23日17:44分类:东博会

昨日,第15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以下简称东博会)筹备工作会在南宁举行,东博会秘书处向东盟各国使领馆官员通报本届东博会筹备工作进展情况。据介绍,截至目前,第15届东博会已有8个东盟国家确定“魅力之城”,其中,柬埔寨“魅力之城”为磅同省。

8个东盟国家确定“魅力之城”

第15届东博会的主题为:“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构建中国-东盟创新共同体”。东博会秘书处副秘书长杨雁雁在筹备工作会上介绍说,2018年是中柬建交60周年,柬埔寨第二次出任东博会主题国,将继续独立包馆,使用D10号馆,约145个展位,重点展示农业、基建、中小企业、教育文化、旅游等领域。磅同省已确定为本届东博会柬埔寨“魅力之城”。

截至目前,已有8个东盟国家确定了“魅力之城”,分别是文莱的斯里巴加湾、柬埔寨的磅同省、印尼的西苏门答腊省、老挝的万象省、缅甸的巴安市、菲律宾打拉省、新加坡、越南槟椥省。

今年中国“魅力之城”为北海市,北海将展示其向海经济发展和滨海风光,并在会期举办专场推介会和系列交流活动。

优化五大专题展区设置

本届东博会将优化展览设置和投资促进活动,提高经贸实效。本届东博会总展览面积为12.4万平方米,将结合中国-东盟创新年,进一步优化五大专题的展区设置和展览内容,创造更多商机。

本届东博会继续设立东盟品牌展区,突出展示在东盟各国行业内领先、深受中国市场欢迎的知名品牌及产品形象。东盟国家展品分为食品饮料、生活消费品、大宗商品和服务业产品4个大类。中国参展商品将突出科技创新、信息技术、智能设备、环保建筑材料、绿色农业等领域,以创新带动中国与东盟各国经贸及各领域合作。

今年东博会将原有的“一带一路”展区与国际展区合并为“一带一路”国际展区,内设特邀合作伙伴国家形象展区及商品展区,以及“一带一路”参与主要国家的商品展位,进一步增强东博会的国际性。

继续设立国际经济与产能合作展区,突出展示中国与东盟国家在铁路、桥梁、水电、建筑、通信等基础设施建设的合作成果,助推一批重点产能合作项目加快实施。

此外,展区将适当扩大规模,突出展示人工智能、先进制造、智慧城市、创新创业、节能环保等领域技术成果及产品,并特设“中国-东盟创新合作成果展”。举办中国-东盟技术转移与创新合作大会等系列活动,深化中国-东盟创新合作发展,务实推动构建中国-东盟创新共同体。

会期将开通临时直航包机

杨雁雁介绍,今年东博会将完善展览管理和配套服务,完善各项软硬件服务,确保在现场服务、展品运输通关、工程搭建、证件申办、交通、宾馆接待、翻译等方面为参会宾客提供更多便利。

第15届东博会期间,将开通南宁往返柬埔寨金边、印尼雅加达、马来西亚吉隆坡、缅甸仰光、菲律宾马尼拉等五个国家主要城市的临时直航包机,包机机票预计于今年7月开始通过共办方指定的境外代理进行销售。

此外,今年继续在东博会框架下举办系列高层论坛,在原有互联网(信息港)、产能合作、电子商务、科技、环境、农业、文化、金融等论坛基础上,增加应急救援、海洋等新领域,进一步完善各领域合作机制,推动重点项目落地。据最新统计,今年东博会框架下的论坛有35个,其中27个论坛拟在会期举办。(黄颖)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