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忻城:平安河美如画

新华社客户端2018年05月25日11:03分类:旅游

8_副本

↑这是5月19日航拍的广西来宾市忻城县安东乡北之江支流平安河。CICPHOTO/樊绍光 摄

盛夏时节,在广西来宾市忻城县安东乡政府所在地,站在高处俯瞰北之江支流平安河,碧绿的河水如同镶嵌的宝石带,清岸绿景美,宛如一幅美丽的山水画。北之江属珠江流域西江水系红水河的一级支流,广西来宾市忻城县安东乡平安河上河段是北之江一级支流思练河的支流。昔称北之江,也称清水河。源于广西忻城县,成河于兴宾区。流经来宾市忻城县思练、安东及兴宾区七洞、良塘、桥巩等乡镇,在来宾市华侨农场汇入红水河。

近年来,广西忻城县安东乡以深化“美丽安东”建设为契机,从实际出发,积极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的治河经验,统筹平安河流域自然地理状况和经济发展水平,对河道进行清淤,拆除沿岸违章建筑,实施截污纳管工程,健全卫生保洁机制,充分挖掘当地河流的人文、生态和社会价值,坚持河道治理与绿道建设相结合、水循环利用与水文化营造相结合,将平安河打造成为开放式的健身亲水休闲河、生态文化河道、乡村野趣河道、宜玩宜游的滨水公园及时尚与现代感共存的林荫、慢行游憩河道。

12_副本

13_副本

14_副本

↑以上图片是5月19日航拍的广西来宾市忻城县安东乡北之江支流平安河。CICPHOTO/樊绍光 摄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