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物流为中国品牌出海护航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6月01日09:48分类:走出去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贾璐 张倩)在28日开幕的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京交会)上了解到,近年来,我国物流企业加快布局海外市场,提供多样化的国际物流服务,大大提高了中国品牌“卖全球”的时效。

电子商务研究中心最新数据显示,2017年,我国出口跨境电商交易规模超过6万亿元,依托跨境电商平台,中国大量中小型企业以较低成本实现品牌出海,与国外本土品牌同台竞技。“品牌出海对物流畅通的需求非常高,从一个生产企业的角度来说,在出海需要的保驾护航中最大的痛点就是物流服务。”上海财经大学电子商务研究中心主任劳帼龄表示。

近两年来,包括顺丰、百世、申通、圆通、中通、韵达在内的我国物流快递企业纷纷布局海外网络,通过多样化的国际物流方式,从物流运输环节增强中国品牌出海的竞争力。例如,百世物流已在美国、加拿大、英国、德国、法国、西班牙、韩国、日本、泰国、马来西亚、澳大利亚等国建立了海外分支机构,使用一体化的信息系统为国内外品牌商提供全方位的供应链解决方案,提供包含国内物流、报税仓库、清关通关、国际运输、海外仓储、海外物流等一站式服务。

本届京交会上,百世国际跨境供应链整体解决方案获得了“最具国际化战略服务示范案例”称号。近日,百世国际跨境物流平台——百世大航海平台进行全新升级,平台将新增东南亚线路海运拼箱、空运包裹下单功能。百世集团副总裁、百世供应链总经理张芒粒介绍,百世通过对发货目的地、客户发货频次、商品SKU的分析,为客户制定分仓发货的物流方案,从而降低物流成本、提升时效性。

杭州万事利数码印花有限公司自2015年起涉猎跨境电商业务,主要以围巾、丝绸面料和家纺产品出口为主。2016年起,万事利开始在美国使用百世的海外仓,并使用百世拼箱到整柜的运输服务。万事利总经理马廷方表示,针对公司货物小批量、多品种、快速反应的特点,海外仓起到很大作用,拼箱的方式有助于降低成本。(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翁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