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泰探讨在泰国东部经济走廊展开三方合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6月01日17:39分类:泰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杨舟)泰国东部经济走廊中国—日本第三方市场合作国际研讨会31日在曼谷举行,参与本次研讨会的中、日、泰三方政府代表都肯定了东部经济走廊的战略意义,并表达了推动三方企业合作的意愿。

中国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宁吉喆表示,泰国东部经济走廊对于推动地区经济增长、提升产业发展水平和发展质量具有重要促进作用。中泰日三国领导人高度重视东部经济走廊三方合作,开展三方合作意义重大、前景广阔。

宁吉喆建议中泰日三方加强政府部门间政策沟通和交流,加强对企业的引导和综合服务,鼓励三方企业从具体项目做起,发挥各自优势,开展互惠合作。

泰国工业部长邬达玛则介绍说,泰国正在实施“泰国4.0战略”,正努力转型成为创新、创造和技术驱动型经济体。东部经济走廊是“泰国4.0战略”的旗舰项目,其建设离不开国际社会的广泛参与。他强调泰中日三国发展战略高度契合,开展三方企业合作不仅对三国有利,也将助力周边地区的发展,泰方愿与中日企业在东部经济走廊开展紧密合作,为合作提供持续和全面的支持。

日本驻泰国大使佐渡岛志郎说,过去30多年已有超过5000家日本企业在泰国落户,其中有1100家落户在东部经济走廊沿线地区。日本政府将继续支持企业在泰营商及投资活动。日本政府愿推进日中泰三国企业间的合作,为实现各方共赢创造良好环境。

东部经济走廊是指泰国在东南部沿海的差春骚、春武里和罗勇三府设立经济区,通过大力发展高铁、铁路复线、机场、港口等基础设施及实行一系列投资优惠政策吸引投资,发展高附加值的新产业,通过创新和技术运用促进泰国经济转型升级。(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翁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