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南向通道扩大合作范围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6月04日10:55分类:新加坡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赵宇飞)记者3日从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管理局获悉,正在举行的中国(青海)藏毯国际博览会上,重庆、广西、贵州、甘肃四省份与青海省签署《青海省加入共建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南向通道工作机制备忘录》,标志着青海省加入共建“南向通道”工作机制,“南向通道”合作范围得以进一步扩大。 

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是中国和新加坡第三个政府间合作项目。“南向通道”是在该项目框架下,中国西部相关省份与东盟国家合作打造的国际贸易物流通道。 

该通道利用铁路、公路、水运、航空等运输方式,由重庆向南经贵州等地,通过广西北部湾等沿海沿边口岸,通达新加坡及东盟主要物流节点,比经东部地区出海节约15天左右,已成为西部地区便捷的出海通道。 

2017年8月,渝桂黔陇签署了《关于合作共建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南向通道的框架协议》,制定了《关于合作共建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南向通道的协同办法》,建立共商、共建、共享“南向通道”工作机制。今年4月20日,渝桂黔陇4省份邀请青海省等6省份参加在渝召开的“南向通道”2018年中方联席会议,并发出了邀请兄弟省份共同参与“南向通道”建设的“重庆倡议”。 

“本次备忘录的签署,是落实‘重庆倡议’的重要举措。”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管理局局长韩宝昌说,将推动青海省先从工作机制层面上加入“南向通道”朋友圈,为今后正式建立政府间更高层面合作,以及推动企业联合运营奠定基础。(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黄艳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