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企业融资难题 6家企业拟发行24亿美元外债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2018年06月10日17:46分类:公司

自治区发改委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题,鼓励指导资信状况好、偿债能力强的企业发行外债。今年1-5月,广西物资集团、广西玉柴机器集团、柳州东城投资开发集团等6家企业发行外债获国家发展改革委备案登记,拟发行外债总规模达24亿美元,是去年全年总额的180%,创我区历史新高。

“企业发行外债有融资成本低、效率高、资金使用灵活、币种多样化等特点。在当前境内资金面趋紧,企业融资难度加大、融资成本上升的形势下,发行外债成为企业融资的有效补充。”自治区发改委相关人士介绍,自2015年9月国家发展改革委取消发行外债额度审批,实行备案登记制管理以来,自治区发改委根据自治区政府要求,积极鼓励和指导我区企业发行外债。2016年、2017年,全区企业借用外债备案登记规模分别为14亿美元和13亿美元。

近年来,我区有不少企业发行外债的成功案例,让国际投资者进一步增强了对广西经济和广西企业的信心,也体现了我区营商环境在不断改善。

据了解,广西交通投资集团于2016年10月发行3年期3亿美元高级无抵押债券,共有106家境内外知名投资机构进行债券认购,其中包括摩根大通、富达基金、贝莱德、太平洋投资基金等万亿级的国际投资者,总认购规模超过发行债券规模的10倍。广西金融投资集团于2018年1月发行5亿美元债券,在新加坡和香港共有超过60家投资者参与认购,认购规模超过3倍,是当时市场上同类型债券(非投资级)中认购规模最大的境外债券。(记者 吴丽萍 通讯员 潘继南)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