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颁发“浙江制造”“一带一路”认证证书 覆盖21个国家地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6月11日17:09分类:走出去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唐弢)8日,记者从第二十届浙洽会上了解到,浙江颁发首批“品字标浙江制造”“一带一路”认证证书,这些证书可以覆盖印度、韩国、马来西亚、俄罗斯等21个“一带一路”国家及地区。

据了解,“品字标浙江制造”“一带一路”证书是浙江为实现认证产品“一次认证、多国通行”,而采取与国际认证机构合作的创新做法。有出口需求的企业在获得“品字标浙江制造”认证时,同时获得多张出口目的国的认证证书,实现“一次认证,多张证书”。

国家认监委认证监管部副主任王昆表示,“品字标浙江制造”“一带一路”认证证书的颁发,可减少产品出口的技术风险和市场壁垒,帮助浙江企业快速进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市场提供有效“通行证”。

“在认证实施过程中,浙江充分梳理了企业外销贸易地、进口国的标准要求,对比两者标准要求,将存在的差异项进行吸纳融合。”浙江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副局长陈振华说,推动认证认可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将促进浙江制造产品在“一带一路”国家的贸易便利。

目前,“浙江制造”认证已汇聚国际国内最有影响力的11家高品质认证机构。截至今年5月,浙江共发布“浙江制造”标准344项,全部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有183家企业获得327张“品”字认证证书,其中国际合作证书59张。(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