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相连 广西北海将开行至成都重庆始发动车

人民网-广西频道2018年06月14日11:42分类:广西

7月1日全国铁路新列车运行图实施后,广西北海将开行至成都、重庆的始发动车组列车,成为继首府南宁之后广西第二个开行成都方向始发动车的地级市,动车每天朝发夕至,实现山海相连。

成渝地区是我国西部最重要的经济中心。广西与成渝地区的铁路交通联系虽然很早就有,但长期通过湘桂线+黔桂线或焦柳线连接,线路技术等级较低,弯多坡陡,旅客列车时速不高。2017年12月6日,西(安)成(都)高铁全线开通运营,让蜀道不再难。2018年1月25日,渝(重庆)贵(贵阳)铁路开通运营,借助贵(阳)广(州)高铁,广西得以与成渝地区实现高铁连通。开通之日起,广西每天往成渝地区开行动车组列车26对,形成高铁交通常态联系。

今年7月1日全国铁路新列车运行图实施后,广西往成渝地区旅客列车再次增加。调图后,广西北海将开行北海~成都东D1780/79次、北海~重庆西D1798/7动车组列车两对,同时将重庆西~南宁D1793次动车组列车运行区段调整为重庆西~北海开行。

与动车组部分车次延长开行相似,7月1日调图后,往成渝方向的普速旅客列车也延长区段开行。届时,既有开行的南宁~重庆北K142/3 K144/1次列车,运行区段将调整为南宁~成都;南宁~成都东K654/1 K652/3次列车运行区段将调整为南宁~兰州西开行,辐射范围更广,延长的区段分别经宁蓉、兰渝两条高铁线路运行,时速更快、乘坐体验更好。

7月1日新图实施后,广西往成渝方向开行的旅客列车数量将达到31对,其中动车组列车29对,普速旅客列车2对,通过“动普有序、快慢结合”的列车开行思路,满足不同旅客的差异化乘车出行需求。(王勇  宿雨鸽)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