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银行预测越南经济今年增长6.8%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6月15日11:24分类:越南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王迪 陶军)世界银行14日发布最新一期越南经济发展情况报告,预测2018年越南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速为6.8%,高于此前预测的6.5%。

报告说,得益于有利的外部环境,越南第一季度GDP复苏明显,增速达到近7.4%。增长的驱动力包括全球需求的周期性增长、外国直接投资和私营投资复苏以及劳动力从农业向制造业和服务业转移。

报告指出,尽管越南经济短期前景有所改善,但仍面临显著风险。在国内,国有企业和银行业重组进展缓慢,可能对宏观金融形势造成不利影响,并产生大量公共债务;外部风险则包括贸易保护主义升级等。

报告认为,受全球需求增长放缓影响,预计2019年越南GDP增速将放缓至6.6%,2020年增速为6.5%。(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