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第10个联合创新中心落户南宁市青秀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7月04日10:00分类:公司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邱俊)网易公司(NASDAQ:NTES)3日与南宁市青秀区人民政府和广西诚炽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举行正式签约仪式,三方将基于各自优势资源,共建网易南宁联合创新中心。 

青秀区区委书记唐小若(右七)与网易公司副总裁汪源(右八)带领各自团队在签约仪式上合影_副本

        青秀区区委书记唐小若(右七)与网易公司副总裁汪源(右八)带领各自团队在签约仪式上合影

网易南宁联合创新中心项目选址在青秀区北斗信息产业园,占地面积约5000平方米,是网易继长春、合肥、嘉兴、杭州、重庆等城市之后,在国内落地的第10个联合创新中心。南宁联合创新中心启动后,将致力于为企业提供苗圃、孵化、加速、成长、退出全链条服务,并计划将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产品研发、人才培训、市场推广等服务作为重点扶持资源提供给南宁市乃至整个广西壮族自治区创新创业企业。 

青秀区政府和网易签订合作协议 1_副本

青秀区政府和网易签订合作协议

网易公司副总裁、网易杭州研究院执行院长汪源在签约仪式的致辞中表示,南宁网易联合创新中心的落地只是网易资源赋能南宁地区企业的开端,未来网易还将深度结合青秀区乃至南宁市的产业政策,助力推进南宁青秀区在互联网新技术、新模式、新理念与经济社会各领域深度融合发展,打造围绕文化创意、云计算、人工智能、大数据、文娱游戏及消费升级领域的创新载体,共同将青秀区打造成南宁市两化融合和新旧动能转化的示范高地。 

据悉,网易联合创新中心“3+N”赋能模式中的“3” 即线下产业服务空间、线上创新服务平台、产业互联网平台三大平台;“N”为N项赋能——网易联合创新中心整合网易自身及生态合作伙伴在前沿技术、在线教育、内容产业、新闻传媒、资本等方面的优势能力,为入驻企业提供的技术赋能、人才赋能、市场赋能、资本赋能和生态资源。网易联合创新中心还将基于网易二十多年对互联网产品研发体系及运营模式的深入探索和经验积累,从企业实际需求出发,利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 在线教育、消费升级、娱乐传媒等各个领域的优势资源,吸引创新人才和企业聚集,通过多方强强联合共同实现资源集聚和引流。   

青秀区是广西壮族自治区首府南宁市的核心城区,文化产业基础较好。近年来,青秀区不断加强对文化产业发展的支持,取得了较好效果。来自青秀区政府方面的统计数字显示,2017年青秀区文化产业从业企业达12000多家,占南宁市文化企业总数的三分之一,实现总产出超过143亿元,增加值59.83亿元,文化产业增加值占同期GDP比重为7.21%。同时,青秀区正实施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本次南宁网易联合创新中心的落户既是青秀区政府落实推动传统产业改造升级的重要抓手,又是借力网易创新资源,助力区域企业向动漫、游戏、电商等新兴产业发展的动力。(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