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北部湾银行2015年—2017年大事记(2)

广西北部湾银行网站2018年07月05日15:54分类:广西

2016年

1月

1月11日,广西教育厅与广西北部湾银行支持教育事业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广西北部湾银行总行举行。

3月

3月20日,广西北部湾银行玉林分行营业部举行了乔迁开业仪式,该网点是广西北部湾银行第一个按照最新VI标准进行设计装修的营业网点。

4月

4月1日,时任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罗殿龙来到北部湾银行指导工作。罗殿龙书记对北部湾银行这几年快速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表示赞赏,对北部湾银行依法经营、依法维权等工作表示肯定。

4月22日,广西北部湾银行召开2016年工作会议,明确全行要围绕科学发展一个中心,夯实党的建设和经营发展两个基础,打赢转型升级、提制增效、风险化解三大攻坚战,突出抓改革、拓市场、控风险、轻包袱、强治理、建品牌六项重点工作。

5月

5月6日,北部湾银行罗军董事长出席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吴圩至大塘高速公路项目银团贷款签约仪式,标志着北部湾银行成功参与了吴圩至大塘高速公路项目银团贷款,这也是北部湾银行支持重大民生和公共项目又一重大举措。

5月18日,广西北部湾银行客户端手机银行用户数突破10万户,距离客户端手机银行正式上线仅11个月。

5月18日,总规模为20亿元的“湾行·贵港城市发展产业投资基金”第一期资金12亿元成功落地。标志着广西北部湾银行首支城市发展产业投资基金进入实际投资阶段。该基金也是区内银行业第一支契约型城市发展产业投资基金。

6月

6月6日,广西北部湾银行电票系统正式上线,并与工行票据营业部广州分部成功办理首笔电票转贴现业务。

6月15日,广西北部湾银行获得自治区司法厅批准成立公司律师办公室,成为广西第一家设立公司律师办公室的城商行,也是广西银行业仅有的两家公司律师单位之一。

6月22日,广西北部湾银行通过市场利率定价自律机制的评估,正式取得市场利率定价自律机制观察员资格。成为该机制观察成员后,按照人民银行及自律机制的安排,北部湾银行获得参与发行同业存单资格。

6月30日,广西北部湾银行成功办理了广西区内第一笔再担保业务。

6月30日,南宁地铁一号线通车,南宁成为全国5个少数民族自治区首条开通地铁线路的城市。广西北部湾银行积极服务南宁轨道交通建设,与其他同业一道,累计投入123亿元资金支持广西地铁建设。

7月

7月15日,由广西北部湾银行主办、亚联咨询公司协办的全国金融同业合作交流峰会在南宁召开,来自国内外银行、保险、证券、基金、信托、金融租赁公司及财务公司等100余家金融机构近200名具有影响力的金融专家代表云集广西,共同探讨如何搭建信息、资金、技术的合作交流平台,实现“引金入桂”、“引智入桂”,开启金融创新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新模式,为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和滇桂沿边金融综合改革提供更优质的金融服务。这在广西金融史上尚属首次。

10月

10月15日,广西北部湾银行首笔金额为3.7亿元的城市发展基金正式落地玉林,这是广西北部湾银行主导运作的第一支有限合伙型城市发展基金,总规模20亿元,用于支持玉林“田园城市”建设。

11月

11月14日,广西北部湾银行成功办理首笔通过CIPS系统清算的跨境人民币业务。

12月

12月1日,广西北部湾银行个人智能存款产品顺利上线对外发售。

12月12日,广西北部湾银行推出交警罚没款在线缴纳业务,成为广西首家支持交管平台在线缴纳交警罚没款的区域性商业银行

12月21日,广西北部湾银行与国开行广西区分行签订《全面合作协议》。

12月27日,由广西北部湾银行推出创新型微贷业务——“富桂—极速贷”,标志着在数据驱动推动微贷业务转型方面迈出重要一步。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黄艳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