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北部湾银行2015年—2017年大事记(4)

广西北部湾银行网站2018年07月05日15:54分类:广西

7月

7月11日,广西北部湾银行成功发放了首笔“创业担保贷”,金额10万元。

7月19日,广西北部湾银行成功在柬埔寨加华银行开立柬埔寨瑞尔清算账户,成为广西区内首家开立柬埔寨瑞尔清算账户的金融机构。7月25日,与柬埔寨加华银行达成首笔人民币对柬埔寨瑞尔交易,成为全国首家与柬埔寨银行进行人民币对瑞尔交易清算的金融机构。

8月

8月10日,由广西北部湾银行主承销的 “广西横县国泰投资发展有限责任公司2017年度第一期债权融资计划”在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成功发行,发行金额3亿元。本次成功发行的债权融资计划是广西区内首单县域债权融资计划业务。

9月

9月13日,由广西北部湾银行承办的第9届中国-东盟金融合作与发展领袖论坛在南宁市成功举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致辞,自治区副主席丁向群主持主论坛。论坛上,广西北部湾银行携手粤桂琼共7家银行机构在第9届中国-东盟金融合作与发展领袖论坛上签订泛北部湾经济区商业银行战略合作倡议书。

9月22日,广西北部湾银行举行2017年政企银座谈会,邀请自治区及南宁市相关部门以及40余家区直、南宁市直企业、重点民营企业及在桂投资企业参加。

10月

10月12日,自治区副主席丁向群莅临广西北部湾银行,以实地走访的形式对北部湾银行贯彻落实全区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进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开放三项基本任务,努力实现做优做强发展工作进行调研。丁向群强调,要珍惜好、维护好、发展好广西北部湾银行这块区域性、特色化都比较明显的难得的金融牌照,切实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部署要求,坚定发展信心,有效推动服务实体经济、化解历史包袱、经营提质增效,全力写好“立足广西、服务东盟”大文章,为加快富民兴桂提供地方银行应有的金融支撑和责任担当。

10月31日,北部湾银行个人贷款(不含微小贷)余额突破200亿元,与年初相比增加108亿元,增幅117%,实现了翻一番。

11月

11月20日,广西北部湾银行举办服务民营经济座谈会,邀请自治区相关部门领导以及全区40多家重点民营企业家参加,旨在共同探讨如何在新时代构建新型政企银合作关系,携手应对当前经济金融形势,共同为广西经济发展特别是民营经济发展提供更多的金融支持,促进全区经济和金融良性循环、健康发展。

11月30日,广西北部湾银行成功募集首笔南宁市市政基建湾银城市发展私募投资基金,金额10亿元。

12月

12月8日,北部湾银行在南宁市成功举办“2017中越边境双边本币结算业务研讨会”,增进北部湾银行与越南各家银行之间的沟通了解,有效促进北部湾银行与越南银行边贸结算业务合作。

12月18日,中国银行业协会发布2017年度“陀螺”(GYROSCOPE)评价体系评价结果。广西北部湾银行分别在公司治理能力、风险管控能力、体系智能化能力、股本补充能力指标体系城市商业银行排名中均跻身30强,是广西城商行中上榜次数最多、排名最靠前的银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黄艳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