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大力推进装配式建筑发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7月06日10:02分类:广西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何伟)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了解到,2017年广西启动装配式建筑试点项目建设以来,通过不断探索推进有关政策措施和技术体系,发展形势喜人。

发展装配式建筑是建筑现代化和保证工程质量的需要,不仅可缩短建设周期,还能催生新产业,是一场以节水、节材、节能、环保、高效为主要特征的建造方式革命。

为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广西相继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文件,选取了南宁、柳州、贺州、玉林四个市作为自治区级装配式建筑试点城市。结合当地区位、产业和资源优势等条件,南宁重点发展装配式混凝土结构;柳州重点发展装配式钢结构;贺州重点发展装配式墙体材料,着力打造装配式建筑千亿元产业。

据统计,2017年广西有8个装配式建筑生产基地投产和13个生产基地开工建设,总占地面积约1.5万亩。今年装配式建筑发展形势较好,部分基地形成一定规模生产能力。

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杨绿峰表示,2019年,广西装配式建筑将在全区范围内进行推广。(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