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老国际铁路国内段首座2公里以上隧道贯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7月20日16:31分类:老挝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丁怡全、张东强)据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消息,中老国际铁路国内段玉磨铁路大团山隧道18日顺利贯通,这是全线首座2公里以上隧道实现贯通。 

玉磨铁路北接玉溪,向南经普洱市、西双版纳州,至中老边境口岸磨憨,与在建的中老铁路老挝段相连。线路全长508公里,为国家I级电气化铁路,开行旅客列车速度目标值160公里每小时。这是我国推进“一带一路”倡议、与周边国家互联互通的重要交通基础设施。 

据介绍,大团山隧道由中国水电十四局承建,位于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景洪市境内,全长2105米,为双线隧道,洞身最小埋深仅为13m,具有浅埋、偏压等施工安全风险。自2016年7月开始施工以来,经过2年的建设实现贯通。目前,中老国际铁路国内段玉磨铁路开(工)累(计)完成投资和隧道成洞均超过设计数量的40%,为全线按期开通运营打下了基础。(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黄艳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