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博会“朋友圈”扩大到非洲 坦桑尼亚出任第15届东博会特邀合作伙伴

南宁晚报2018年07月25日17:08分类:东博会

昨日,记者从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了解到,坦桑尼亚将以特邀合作伙伴身份出席今年9月12日—15日在南宁举办的第15届中国-东盟博览会。

据悉,中坦两国友好合作源远流长,经贸合作越来越紧密。2017年双边贸易额34.52亿美元,中方出口的产品主要集中在机器设备、车辆、日用品等。坦桑尼亚政府对外来投资持欢迎和开放态度,其投资领域几乎不设限,最优惠的领域包括农业和以农业为基础的工业、采矿业、石油天然气、旅游、基础建设、交通、航空、通讯、金融和保险服务等。

本届东博会期间,坦桑尼亚将举办国家推介会,设置国家形象馆进行国家形象展示,展示坦桑尼亚优质和特色农产品,如农产品、手工艺品、旅游合作等,并组织优秀展商、采购商参会。通过开展一系列的经贸交流活动,重点展示坦桑尼亚的各领域优势、国家形象及合作机遇。

第15届东博会将于9月12日—15日在南宁举办。本届展会围绕“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构建中国-东盟创新共同体”主题,将通过商品贸易、投资合作、服务贸易、先进技术、“魅力之城”等内容,以国际产能合作为重点,邀请更多“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参展参会。

“一带一路”沿线的非洲国家首次出任东博会特邀合作伙伴,标志着东博会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拓展国际合作领域的平台作用和品牌影响力不断扩大。(记者 黄颖)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