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积极引入侨商助推经济社会发展

新华网2018年07月27日15:30分类:广西

7月24日-27日,“创业中华—海内外华商崇左行”在崇左市举行,“一带一路”崇左经济发展研讨会、实地考察中泰产业园等活动让侨商更好地了解崇左。

崇左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有明介绍,今年是崇左建市15周年,经过十五年的发展,崇左已经从昔日的边陲“末梢”走向开放前沿,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步入了快车道,主要经济指标成倍增长,综合经济实力大幅提升,投资环境更加优化,发展前景十分广阔。崇左努力为海内外华商投身于崇左的特色食品加工业、高端林木业、糖循环经济产业、新能源新材料、文化旅游等特色优势产业创造条件,共享新机遇、共谋新发展、共创新辉煌。

崇左市市长何良军表示,崇左是中国边境贸易第一大市,六大产业都已具备了良好的发展基础。崇左积极采取各种措施营造优良的营商环境,打出了一系列服务企业的“组合拳”。

目前,崇左建有产业园区10个,其中获国家和自治区认证的有7个,累计建成标准厂房156.2万平方米。2017年,崇左外贸进出口总额达到1340亿元,占广西外贸总量的35%,外贸进出口总额、出口总额继续排在广西第一。(完)(记者覃星星)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