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越米轨铁路开行班列580余列 发送货物22万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8月03日15:22分类:越南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丁怡全)据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消息,截至今年7月底,云南开远至越南海防的米轨铁路开行班列达582列,发送货物22.02万吨,日益成为我国西南地区与东南亚国家间互联互通的便捷通道。 

1910年通车的中越米轨铁路,是中国连接东南亚的便捷通道。为放大米轨铁路直通国际联运作用,增强中越铁路国际联运品牌效应,2017年底,经中越双方铁路部门商定后,组织开行米轨国际货运班列——中亚(开远—海防)国际货运班列,通过班列化运输组织方式,固定车次、线路、班期和全程运行时刻,提高铁路运输质量。 

云南云天化股份有限公司红磷分公司从东南亚进口的原料,出口东南亚的成品化肥大部分通过该班列运输。红磷分公司营销中心负责人马雪涛说:“云南开远至越南海防的中亚班列开行后,货物运输的时间比之前缩减约12小时,运输成本降低10%左右,产品的竞争力大大提升。” 

据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山腰国境站站长李正斌介绍,目前,米轨铁路中亚班列已发送货物22.02万吨。其中,出口完成11.42万吨,进口完成10.6万吨,国内化肥、饲料等源源不断出口至东南亚国家;东南亚国家的硫磺、铜硫矿石等不断运往国内。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翁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