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挝溃坝事故确认遇难人数增至34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8月06日14:14分类:老挝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杨舟 章建华)老挝官员5日在南部阿速坡省萨南赛县县政府举办的溃坝事故救援情况发布会上说,当天救援人员从灾区转移出1具遗体,加上在事故中受伤的3人不治身亡,目前确认34人遇难,仍有约100人生死不明。

老挝人民军总政治局副主任、本次事故老挝军方救援力量指挥帕隆·林通在发布会上说,当天救援人员从灾区转移出1具女婴遗体。他还表示,目前救援的困难仍在于灾区淤泥所致的救援行动缓慢以及救援设备短缺,刚加入救援的新加坡救援队有1名人员受伤,他们的搜寻设备目前也没能发挥预期效果。

阿速坡省公共工程与运输厅主任拉达那蓬·贴素万说,目前从阿速坡省会到萨南赛县约45公里的道路已经逐步恢复通车,但受制于这段道路中承重不超过3吨的木质桥梁,救援物资运输缓慢。

阿速坡省能源与矿产厅主任维塔亚·蓬马占表示正在全力推进灾区恢复供电,重点关注对灾民安置点、医院等地的供电。阿速坡省卫生厅主任恩漂·菩提拉介绍说,灾害发生以来,当地卫生部门已为4000余人提供医疗服务。

位于老挝南部的桑片-桑南内水电站项目的副坝7月23日晚发生溃坝,洪水涌入阿速坡省萨南赛县多个村庄,造成巨大损失,约1.3万人受灾。(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黄艳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