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莱将设立心理辅导热线应对自杀案上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8月07日10:00分类:文莱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薛飞)文莱卫生部长伊沙姆5日表示,卫生部将在近期设立“生命辅导热线”,为那些在生活、财务、家庭、情感、职场等领域感到巨大精神压力的人,提供全年无休、每天24小时开放的心理疏导。 

伊沙姆当天出席了文莱多个政府部门联合举办的首都无车日活动。他在受访时表示:“目前卫生部与相关部门正在合作设立‘生命辅导热线’,将在第一时间为精神压力大的各类人士提供辅导和劝慰。” 

文莱警方的数据显示,近年来全国自杀身亡案件数量逐年上升。尤其最近数月连续发生多起自杀身亡案件,自杀者中年龄最小的仅13岁。 

伊沙姆表示,文莱政府对此高度关注。卫生部准备与教育部合作,关注校园和职场等地方的霸凌行为及相关问题的辅导工作,增加校园心理辅导教师和卫生部心理医生的人数。 

此外,伊沙姆还呼吁人们不要沉迷于手机,应当多关心身边亲友。他表示,来自亲友的正面鼓励或者任何形式的帮助,都有助于精神有压力者解开心结,放弃自杀的念头。(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黄艳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