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矿业信息服务平台东盟办事处落户老挝

广西日报2018年08月14日11:30分类:老挝

8月10日,记者从自治区国土资源厅获悉,中国-东盟矿业信息服务平台东盟办事处日前在老挝万象市举行揭牌仪式。办事处的设立,对推动中国-东盟矿业基础信息库共建共享具有重大意义。

据介绍,中国-东盟矿业信息服务平台得到自治区政府的大力支持,纳入了中国-东盟信息港建设框架,并列入广西“一带一路”建设重点工程。平台以“绿色矿业、信息共享新愿景”为核心,整合了中国与东盟各国的矿业信息数据,不仅实时更新中国-东盟矿业合作论坛动态情况、进行参会参展报名,还可以对企业形象、矿业项目、矿产品、珠宝玉石、矿业设备、矿用药剂等进行线上免费展示,为项目开发、市场拓展、技术服务、人才需求等提供信息服务。

中国-东盟矿业信息服务平台东盟办事处落户老挝,在当地引起了广泛关注。老挝矿业主管部门表示,十分支持平台与老挝及其他东盟国家签订合作框架协议。老挝方会将最新的矿业政策、文件及矿业项目等信息共享至平台,为平台与东盟国家的矿业合作交流提供技术性基础保障。(唐广生 彭张怡)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翁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