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青少年足球友谊赛老挝夺冠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8月20日15:22分类:老挝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杨琳 崔莺馨)2018年“宋庆龄杯”中国-东盟青少年足球友谊赛日前在香河国家足球训练基地闭幕。老挝队2:1击败泰国队夺冠,中国队收获季军。

在决赛中打入一球的老挝队球员珀萨第荣获本届赛事最佳射手奖,赛后他表示,这一球虽然是他打进的,但却是球队每一个人努力的结果。老挝队主教练凯肯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很开心我们赢得了比赛,非常感谢主办方邀请我们来中国参加这次比赛。这是孩子们的宝贵经历,我感到非常骄傲。”

4_副本

荣获“最佳射手奖”的老挝队球员珀萨第在颁奖典礼上

在中国-东盟建立战略伙伴关系15周年之际,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中国足球协会与中国-东盟中心共同主办了本次友谊赛,旨在以青少年体育竞技的形式促进中国与东盟国家的文化交流。

在赛场上,小球员们勇于进取、顽强拼搏、切磋技艺;在赛场外,孩子们一起参加交流活动,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中国足协副主席李毓毅在闭幕式上表示,足球的发展离不开社会的关心,孩子的快乐就是足球运动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最大资源。中国足协今后将继续全力支持“宋庆龄杯”中国-东盟青少年足球友谊赛的举办,期待它发挥更大的影响力。(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