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市长论坛将于9月7日-10日在南宁举行

广西新闻网2018年08月22日11:55分类:东博会

8月20日,记者从中国—东盟市长论坛组委会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8年中国—东盟市长论坛将于9月7-10日在南宁举行。届时,来自东盟和中国国内的300多位市长、专家学者、企业家将参加本次论坛。

2018年中国—东盟市长论坛围绕“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创新中国—东盟城市合作”主题,设4个分议题,分别为:城市建设与金融服务、城市发展与科技创新、城市互联互通与交通物流产业合作、城市跨境合作创新。本次论坛通过市长与市长、市长与学者、市长与企业家等多渠道、多层次、多领域的交流探讨,通过中国和东盟城市间的政策沟通、设施连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共建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共同谱写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新篇章的美好愿景。

记者了解到,本届论坛旨在紧扣广西在“一带一路”中的定位,搭建一个中国—东盟各城市和城市的管理者们交流合作,创新发展的平台,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为东盟和国内各城市在深度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抓住机遇、发挥优势、积极作为上做出实际举措。截至8月21日10时,东盟已有5个国家65个城市回执参会,国内已有8个省(自治区)26个城市参会。根据往届论坛的参会情况预计,本届论坛参会的东盟及中国国内城市总数将超过100个。

中国—东盟市长论坛是中国—东盟博览会框架体系内的一项高层论坛活动。自2015年以来,中国—东盟市长论坛已经成功举办了三届,参会嘉宾遍及中国20多个省(直辖市)近百个城市,东盟9个国家60多个城市,影响力逐年提升,同时也逐步显现了自身在政治、经济、文化等领域的作用,获得了广泛好评。(记者 李良 实习生 陈珏如)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