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央行官员肯定工行助力缅经济发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8月27日16:55分类:缅甸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车宏亮 庄北宁)缅甸中央银行官员24日说,中国工商银行仰光分行在缅开展业务以来,促进了两国经贸往来,也助力缅甸经济发展。

缅甸央行外汇管理局局长梅梭温当天在“仰光工银大厦启用仪式暨金融投资报告会”上说,工商银行仰光分行与多家本地银行达成外汇买卖等金融市场交易,并在房地产行业、建筑行业、印刷业等领域提供金融支持。缅甸央行将努力为金融业发展创造有利的监管环境,引导金融业服务经济和民生领域。

中国驻缅甸大使洪亮说,随着缅甸经济转型以及银行业对外开放,中国工商银行2011年在缅甸建立代表处,2015年开设分行,已成为缅甸金融服务能力最强、服务效率最高的外资银行之一。工商银行仰光分行也认真履行企业社会责任,获得缅甸社会各界积极评价。

洪亮说,资金融通是中缅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保障,金融合作是中缅经济走廊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特别是在当前汇市大幅波动的情况下,双方更应大力推进金融货币合作,助益两国贸易投资合作。(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黄艳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