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庆祝独立61周年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8月31日18:25分类:马来西亚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林昊)马来西亚独立61周年庆典活动31日在行政首都普特拉贾亚举行,马来西亚最高元首穆罕默德五世、总理马哈蒂尔等政府官员、各界代表以及马来西亚民众出席庆典。

这是马来西亚今年5月大选以来首个国庆日。马哈蒂尔30日晚发表讲话,回顾了马来西亚独立和发展的历程。他表示,大选带来了新的政府,民众与政府应该共同努力振兴国家。

今年马来西亚国庆日的主题为“爱我的马来西亚”。31日的庆典活动开始后举行了升旗仪式,全场高喊七次“默迪卡”(马来语“独立”之意),以纪念当年首任总理阿卜杜勒·拉赫曼宣布独立的一幕。

游行表演环节,超过1.2万名包括公务员、企业职工、学生、军人、警察在内的马来西亚各界代表组成多个方队接受检阅。马来西亚警方等执法部门和军队等武装力量展示了各自武器装备,马来西亚空军的直升机、战斗机等组成编队飞过普特拉贾亚上空。

1957年8月31日,马来亚联合邦宣布独立。这一天被定为马来西亚国庆日,又称独立日。1963年9月16日,马来亚联合邦同新加坡、沙捞越、沙巴合并组成马来西亚,1965年新加坡退出。(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黄艳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