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欲将普吉智慧城市模式推广至全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9月04日08:50分类:泰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陈家宝)泰国数字经济与社会部长比切·杜龙卡韦罗日前在曼谷表示,泰国将把普吉智慧城市建设模式推广至全国,推动泰国成为东盟地区智慧城市网络的中心。

比切在日前举行的“聚焦泰国2018”研讨会上说,建设智慧城市的最终目的是“提高人们的幸福感”。旅游城市普吉作为泰国智慧城市建设的首个试点,正在游客集中地点建设免费的无线网络,建立城市的摄像监控和人脸识别设施,以及完善用于城市安全的大数据管理系统等。泰国希望智慧城市能够具有智慧交通、智慧旅游和智慧能源等功能。

比切介绍说,智慧城市建设由泰国数字经济与社会部主导,实行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从经济、出行、能源、居住、管理等方面入手。同时,参与智慧城市建设的外国企业还将获得税收和相关项目补贴等政策优惠。

泰国自2015年在普吉启动智慧城市建设,预计今年内,智慧城市建设将扩大至全国7个府,并在2021年创建泰国与东盟国家间的智慧城市网络。(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翁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