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中华——中国西南少数民族非遗文化展”走进柬埔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9月07日10:23分类:柬埔寨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王迪 毛鹏飞)“多彩中华——中国西南少数民族非遗文化展”5日在柬埔寨首都金边中国文化中心开幕,为当地观众带来唐卡、羌绣、口弦琴等富有中国西南少数民族特色的展品。

中国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国际交流司副司长张庆安在开幕式上致辞时表示,“多彩中华”是国家民委倾力打造的对外文化交流品牌,20年来足迹遍布世界40多个国家和地区,观众超过百万人次。此次展览带来藏族的唐卡、羌族的羌绣和彝族的口弦琴,旨在与柬埔寨文明互鉴,共同推动人类文明的进步,促进世界和平发展。

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政治处主任王德鑫表示,相信此次展览将为柬埔寨民众打开一扇了解中国少数民族文化的窗口,进一步推动两国民间文化交流合作,增进两国人民的友好感情。

柬埔寨首相顾问克罗提达表示,此次展览将加强柬埔寨和中国的人文交流,巩固柬中友谊与团结。

据介绍,本次展览将持续至9月21日。其间,还将有传承艺人现场进行唐卡绘制、刺绣互动、口弦琴制作及表演等,并将举办多场相关专题讲座,让当地民众全方位、多角度地了解中国西南少数民族传统文化。(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翁晔]